4G明年上路「下載電影只要1分鐘」 想爽得先花錢換機

▲日、韓等國一年多前就已開放4G,台灣終於也將在明年正式上路,許多網路用戶都十分期待能享受高速飆網感覺。(圖/取自Online.com)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4G執照競價作業將在9月3日舉行,消費者最快明年就可享受百M高速行動飆網快感,但想使用這項行動通信服務,許多人恐怕得換手機,加上政府呼籲電信業者4G資費不要支援吃到飽,消費者加入4G前最好先精打細算一番,才不會荷包大失血。

目前共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和頂新集團董座魏應交擔任董事長的台灣之星移動電信、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新光集團旗下新建公司7家競標4G執照,總用戶數市佔率排名第5的威寶電信未參與,用戶若想在享受4G高速上網,可能得攜碼跳槽

威寶電信採觀望態度,外界估計系因4G營運成本過高,從國外廠商的例子來看,多是賠錢經營,政務委員張善政為此多次鼓吹取消上網吃到飽服務,「羊毛出在羊身上,若業者賺不到錢,最後倒楣的還是消費者。」盼民眾能回歸理性看待。

除了資費計算大變,世界各國針對4G LTE的頻譜標準不一,各行動裝置如iPhone 5、New iPad和三星手機,也針對不同國家,支援不同的頻段,未來等台灣公布通訊規格,可能必須換手機才能搶先體驗4G飆網,代價可不低。

新聞小詞典「4G」:第4代移動通訊技術,按照國際電信聯盟的定義,靜態傳輸速率達到1Gbps,用戶在高速移動狀態下可以達到100Mbps,就可以作為4G的技術之一,在這個標準下,下載一部3個小時的1080P電影只要1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