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鄉民的絕對正義 - 100%的好人

【總編抱抱】- #228

蔡慶輝

昨夜我在我的臉書上貼文說:「我不是100%的好人,請接納我有1%的邪惡、1%的暴躁、1%的偏執、1%的頑固、1%的懦弱、1%的臭屁、1%的……呃~ 加起來有沒有超過100%?」

朋友擔心我怎麼了?問我怎麼這麼blue?

其實,不只有這些,應該還有,1%的自私、1%的好色、1%的不誠實、1%的不老實...... 一大堆弱點,加上一大堆缺點。

最近聽到好幾個朋友說,會特別跟家裡小男孩討論軍中施虐的話題,都說藉此事件可以給小孩一個機會教育。你應該知道這所指的「機會教育」是什麼?

朋友的小孩現在正在唸國中,他自稱是「正義使者」,班上有幾個「壞同學」,老是欺負其他同學,他每次都扮演正義使者的角色,去訓導處報告,那幾個壞同學就立刻被叫去訓導處、記過處分。他的父親婉轉的告訴他不必要做這件事,小孩的回答是「我這樣做有錯嗎?」。

我的朋友只好帶小孩去學跆學道。

今天晚上Star Movie播完蜘蛛人後播變型金剛,主角都是正義使者,雖然也都有種種1%的弱點,但保證沒有缺點。他們代表絕對的正義,他們的弱點是用來凸顯他們的正義使者形象。

在社群網絡裡,鄉民的絕對正義正在漫延,他們不僅沒有缺點,更沒有弱點。一次又一次的重大新聞事件,正塑造絕對正義的精神,每一個被吸納進去的鄉民,將變成絕對的完美、100%的好人。而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情正以反比的速度消逝。

朋友說,洪仲丘是菩薩,我贊同,他的生命正在淨化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