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玩偶大受歡迎 專家:購買者開始不相信人類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搶也搶不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神偷奶爸2》的小小兵(Minions)在台引起搶購熱潮,在馬來西亞也賣到精光。當地行為心理專家張秋明認為,現代人被小小兵吸引的原因,可能與不相信人類轉向擁有虛擬即可控制的東西有關;小小兵已被塑造成一個吉祥物,再加上廠商大打廣告,讓人們對小小兵的喜愛越加瘋狂。


▲《神偷奶爸2》超可愛的小小兵!(圖/MEC媒體庫)

張秋明說,人類對於摸得到、看得到和已經知道的東西已經不敢興趣,相反的,抽象的東西更讓人感到興趣,因為人們更相信自己可以控制虛擬的東西。

大馬媒體《中國報》報導指出,張秋明表示,業者就是瞄準人類把情感投射到虛擬物品中產生的滿足感,而在套餐中附送小小兵玩偶,達到促銷目的,雖然人類的佔有慾很瘋狂,但這是可以控制的行為,「只要保持樂觀、平常心對待」,就能消除衝動。

遊戲及沙箱表達藝術治療師黃晉亮則認為,搶購小小兵並不是心理缺陷,而是人們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好強心態的表現;現代人很怕落伍,不想跟大家脫節才會一窩蜂搶購虛擬玩偶,這是人們「你有我也要有」的心態作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