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3女兵挺進太平島服役 女少尉江子婷年底報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海之爭,越南、菲律賓都不懷好意。

▲重賞募兵駐守太平島,二等兵月薪近5萬元。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海巡署指出,25日有3名女性志願役士兵完成陸軍步校迫擊砲水平計算訓練,前往南沙太平島服役,成為首批赴南沙的女性先鋒。

海巡署表示,7月間共有11名志願役士兵志願前往南沙太平島服役,其中,顏茜文、嚴宣蘭、林姿婷等3名女性志願役士兵完成陸軍步校迫擊砲水平計算訓練,志願到南海海域戍守疆土,3名女士兵今天搭乘海巡署偉星艦(左圖/軍聞社)前往南沙太平島服務。

海巡署指出,東沙、南沙儘管防務精實,戰訓本務要求嚴格,但官兵任務單純,且生活、休閒設施完備,伙食營養加給高,重點是島上根本花不到任何錢,薪資幾可全數入袋儲蓄。女兵們說,到太平島服役主要是保家衛國的使命感,但「希望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也是當初志願入伍的誘因。

海巡署說,目前二兵基本底薪為2萬9625元,太平島另有地域加給1萬2360元,現況薪資即達41K;且海巡署正積極爭取外島地域加給調升,太平島調高至2萬元,一旦通過薪水將近5萬元,歡迎剛踏出校園的18到28歲年輕人報考。

◄50年頭一遭,南海太平島實彈演練。

除了3名女士兵外,剛自陸軍官校畢業的海軍陸戰隊女性少尉江子婷,也將在完成海軍陸戰隊學校槍砲訓後,於今年底向南沙指揮部報到。海巡署說,近年來各行業薪資報酬比較下,應屆畢業生及社會青年紛紛投身軍旅,歡迎有志青年加入海巡署,若有任何報考問題,請洽http://rdrc.mnd.gov.tw或撥打07-6988979。

▼ 台灣、大陸、越南到太平島的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