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不進職業戰隊淪代打 電競選手低潮:想賣腎討生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甚麼職業,一定都有他的辛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電子競技運動在全球逐漸受到重視,不少年輕人都想擠進這一行,但很少人知道,外界看似「打電動」賺錢的選手,其實也有辛酸的一面。來自中國大陸四川的吳志,是電競底層的選手之一,因為擠不進職業戰隊的窄門,最後只能幫人代練遊戲,過著不穩定的生活,為了結婚他還一度想要賣腎,幸好他的女友沒讓他這樣做。

吳志,今年24歲,家有2個姐姐,家庭不富裕,逼得姐姐們年紀輕輕就要外出打工,但吳志卻受到家中的重點栽培。2009年,吳志開始接觸遊戲DOTA,表現出色的他隨即接到戰隊加盟邀請,並在半職業賽中打出好成績,但半年後金主不再投資,戰隊也宣告解散。


▲電競界沒有外界想的那麼輕鬆,圖為重慶《英雄聯盟》主題餐廳。(圖/翻攝網路)

之後,吳志又加入多個職業戰隊,但待的時間都不久。某天,一位昔日隊友告訴他,有大老闆想組戰隊比賽,要他搭火車去西安跟大老闆吃飯談談,飯局中,老闆和6個選手聊得相當開心,還承諾「只要好好比賽,錢不是問題」結果,隔天這名大老闆就消失了。經過這些風波後,吳志最後只能在網咖幫人代練遊戲,服務內容從代打裝備到練等級都有。

2012年,吳志也開始代打《英雄聯盟》,每天從晚上6點打到隔天早上8點。為了招攬生意,他每天勤逛論壇和在遊戲中宣傳,但卻常遇到不守誠信的玩家,不給錢就落跑,讓他辛苦熬夜的過程,全都白費,一毛錢也拿不到。

《京華時報》報導,吳志生日前夕,姊姊特別趕到他的重慶住處,幫忙收拾房間,並在臨走之前偷偷放了人民幣1000元,希望能協助弟弟過日子,這筆錢是吳志月收入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9779元)的一半。

吳志和前女友曾論及婚嫁,但女方家中要求他購置房產,買不起房子的他,一度想要賣腎換錢,「反正我打遊戲,也不用幹甚麼重活,少一個腎不會有甚麼影響。」前女友知道後阻止他賣腎,但兩人也沒有繼續發展下去。如今,前女友已嫁作人妻,吳志仍繼續在網咖幫人代練維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