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囧了!30人分享YouTube電影被告侵權 要花3萬和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不少人隨意分享YouTube上的連結,但小心挨告!有女網友把YouTube上的電影「人在囧途」,點選分享把連結放在部落格,沒想到卻被遭電影代理商控告侵權,要求賠3萬元和解。網友覺得很冤,質疑代理商不告上傳影片的人,卻告分享連結的網友,實在很奇怪。

▼電影《人在冏途》。(圖/翻攝YouTube)

電影《人在冏途》在大陸叫好又叫座,台灣也有不少人透過網路看了這部電影,現在卻傳出去年10月,有網友在YouTube上看到這部片很好看,就直接點選分享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沒想到今年3月竟被該片的台灣版權商鴻聯國際開發公司控告違反《著作權法》,須花3萬元和解。

不過該電影在YouTube仍可以搜尋,已超過120萬人次點閱,網友質疑,「鴻聯不向上傳影片者提告,卻告分享連結的網友,實在很奇怪!」對此,鴻聯的法務蔡培堦表示,鴻聯擁有這部電影10年的台灣地區網路信息傳播獨家授權,日前已向YouTube申訴,並提出該片版權證明,YouTube確認後已同意下架,「但不知何時才會撤除影片」。

代理商表示,他們已經告了30個像這樣違法侵權的網友,要求YouTube移除影片,也強調,代理一部影片需花不少費用,民眾逕自在網路上分享、或在部落格張貼連結,「我們也深感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