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百年 圓明園十二生肖銅像鼠兔首回歸北京

▲在海外流離超過百年的鼠首與兔首,已返抵中國北京。(圖/翻攝自北晨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圓明園的十二生肖中的兔首與鼠首經過超過百年飄泊後,再度回到北京。25日兩件獸首已安全抵達北京,而預計將在28日舉辦捐贈儀式。

1900年八國聯軍掠奪圓明時,兔首與鼠首在那時便失去下落。2009年,這兩件獸首重見天日,卻是在法國巴黎被拍賣,引起了國際社會和中國大陸的反彈。而法國皮諾家族用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8億元)買下兩件獸首,並表明願意無償捐贈回中國國家博物館。

此次回歸的鼠首和兔首知名度高,也是自1860年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後,海外回流流散價值最高的圓明園文物。專家建議,將豬首、牛首、虎首、猴首和剛回北京的兔首與鼠首能擺回到圓明園,共同展出一段時間。

皮諾家族是世界第3大的奢侈品集團開雲(Kering) 的掌控者,最早從事木材和建材銷售,後來轉零售業,底下擁有Gucci、YSL、巴黎世家和Dior等知名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