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翁花掉畢生積蓄 為亡妻建造「迷你泰姬陵」

▲印度老翁卡達利(Faizul Hasan Kadari)為愛妻打造的「迷你泰姬瑪哈陵」。(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山寨」(仿冒)建築遍布全球,有許多讓人不能苟同,但這個發生在印度的「山寨建築」故事,絕對是至死不渝的真情。77歲老翁卡達利(Faizul Hasan Kadari)已耗資1萬500英鎊(約台幣48萬元),費時16個月,為亡妻建造了一座迷你版的「泰姬瑪哈陵」(泰姬陵,Taj Mahal)。

曾當過郵政局長的卡達利,妻子在2011年12月臨終前感歎,兩人膝下無兒女,他們死後,名字就會被世人遺忘,他答應愛妻興建墓穴,讓世人知道她的存在。

卡達利言而有信,花費了退休金在內的畢生積蓄,變賣了家當和飾品,要建造迷你版的泰姬瑪哈陵,工程從去年(2012)2月開始,已花掉1萬500英鎊,但未打造完成,他希望獨資興建,正想辦法籌錢,希望能在死前看到它完整呈現,並在死後安葬於亡妻身邊。

▼迷你泰姬瑪哈陵位於印度北方邦勒克瑙(Lucknow)附近的布蘭德沙哈爾(Bulandshahr),佔地465平方公尺。(圖/CFP)

▼真版泰姬瑪哈陵位於印度北方邦阿格拉(Agra),是蒙兀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迦罕為紀念皇后姬蔓芭奴(Arjumand Banu),興建了這座陵墓,從1631年動工,1654年才完成,佔地約17萬平方公尺,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圖/CFP)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