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富」太難界定 洪秀柱:叫「補貼」才合理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的114萬「排富」標準引發爭議,更被批評是「排中產階級」,而教育部將研擬新的免學費門檻方案。對此,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8日表示,很難界定如何叫做「富」,她認為免學費政策應該是給予財務狀況吃緊的家庭「補貼」,才比較合理。

對於「排富」政策引發的爭議,洪秀柱說,事實上應該是對財務狀況比較差的孩子給予補助,以「排富」的標準來看,什麼叫做「富」?其實很難界定,因此嚴格來說應該是對於特殊狀況給予「補貼」才對。

洪秀柱也表示,十二年國教是大工程,不太可能一步到位,要做到100%讓所有人滿意也有點難 但她期盼在政策大致底定後,教育部可以積極做好準備工作,讓制度逐漸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