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買酒莊種禍 6留法陸生遇襲前市長之女遭毀容

中國人狂買波爾多酒莊已引發當地人不滿。圖為本月初北京國際葡萄酒博覽會開幕時,參觀者品嘗波爾多葡萄酒的情景。(圖/CFP)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盛產紅酒的法國波爾多地區,周六(15日)發生中國留學生遇襲事件。6名學生在自己住所內遭3名法國醉漢疑因「仇外暴力」攻擊。被攻擊者當中包括一名「中國高官的女兒」。

近來已發生多起中國公民在法遇襲事件。外媒指出,中國人大肆收購波爾多酒莊引發當地人不滿;中國對歐盟葡萄酒的「雙反」調查,也讓法國酒商不悅。

襲擊案發生在法國西南部的吉倫特省小鎮侯斯坦(Hostens),距波爾多市約50公里。外媒報導,3名法國男子周六敲開留學生的門,對他們暴力攻擊,並以「種族主義言論」辱罵受害者。學生試圖反抗並將3人推出門時,襲擊者直接將酒瓶砸向一名女生的臉部。

前市長之女臉部重傷

該名24歲的女生臉部被嚴重擊傷,有毀容之虞,已被送到波爾多醫院救治。法新社引述當地培訓機構主管喬治奧斯蘭德的話說,該女生的父親「擔任過中國一座大城市的市長,我不能證實有關的名字,但他已經退休」。

據悉,遇襲的6名留學生年齡在22至30歲之間,兩個月前進入當地一家葡萄酒種植釀造專業學校學習,計劃學習一年。當地官員表示,這些留學生平日表現良好,而且「融入當地生活」。

3名嫌犯曾有前科,當時已經喝醉;當地警方事發前曾以深夜喧鬧為由,警告過他們,3名嫌犯可能認為是中國鄰居告發他們。當地警方公告表示,其中兩名嫌犯已被傳訊並收押。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周六發布公報,嚴厲譴責襲擊中國留學生事件,稱這是一種「仇外行為」。他表示,肇事者應受到司法追究,將全力支持遇襲中國留學生的家屬。

紅酒貿易引爆積怨

該宗襲擊事件,恰好發生在波爾多「世界紅酒沙龍」開幕的前一天。中國目前是法國紅酒的第三大市場,分析指出,中法之間的紅酒貿易,或許深化了民間的積怨。

法新社指出,中國投資者大肆收購波爾多的葡萄酒莊,讓當地人感到不滿。而中國商務部為反擊歐盟對中國的太陽能板課徵反傾銷稅,本月初宣布啟動對歐盟葡萄酒的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有法國葡萄酒商認為生意將受較大影響,對此感到不悅。

近幾個月來,法國發生多宗針對中國公民的偷竊和遇襲事件。此一事件再次引發網友熱議,擔憂當地安全,並表示對法國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