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泡鹽水鑽出蛆? 網路傳言引發試驗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正是櫻桃上市的季節,但最近大陸網站出現一些帖指出,將櫻桃泡在水裡,竟然有數隻蛆蟲從表皮爬出來。網友紛紛大呼噁心,也說再也不敢吃櫻桃。不過,專家解釋,這種蛆蟲其實是果蠅的幼蟲,民眾不小心吃到,也不會對身體有損害。

「櫻桃生蛆」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百度貼吧等社交網站上瘋傳,很多網友為了求真,還專門跑去買櫻桃親自做起了試驗,結果基本相同的,也就是櫻桃泡鹽水後,水裡飄起了線狀小蟲。

山東一位國中生日前也向《濰坊晚報》爆料稱,從市場買回來的櫻桃泡水後,有白色小蟲從表皮鑽出來(下圖/濰坊晚報)。他的母親表示,問過水果攤老闆,老闆保證櫻桃絕對是新鮮的,不可能存在質量問題。

對此,一位果農表示,櫻桃確實有這種情況存在,這種蟲其實果蠅幼蟲,但有幼蟲的櫻桃才是真正沒噴農藥的「綠色食品」。而青島農業大學農學與植物保護學院教授李保華也證實了上述說法。

李保華指出,果蠅幼蟲不光是櫻桃上有,像草莓、楊桃等漿果類植物上都會有,「櫻桃果蠅的成蟲會在櫻桃的果皮下產卵,大概每年會產卵10次左右。蟲卵在櫻桃裡面孵化,等到變成幼蟲以後,就以果肉為食。」

李保華表示,即使用水泡過後,沒有出現果蠅幼蟲的櫻桃,裡面也很可能會有蟲卵,「新鮮的果實不符合蟲卵的孵化條件,一旦採摘下來,儲存一段時間後,果實溫度上升,在遇到水的情況下,幼蟲就會鑽出來。」他強調,其實櫻桃果蠅蟲卵及幼蟲對人體都無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