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過期粽給台糖愛買桂冠 桂冠道歉停止出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糖、愛買、桂冠等多家公司委託下游廠商禹昌、嘉品製作粽子,禹昌遭台南地檢署查出有變造日期的「過期粽」,7日檢方聲押禹昌公司一名幹部韓國彬獲准。桂冠公司7日出面道歉表示,該批訂單沒有進到賣場,都是以直銷為主,目前已停止出貨。

桂冠表示,非桂冠工廠產製造的產品,不會掛桂冠的品牌,此次桂冠向禹昌訂約1700多組的粽子,已出貨1000組,包裝標示為「阿媽古早味肉粽」,以直銷客源為主,並未到賣場銷售,已緊急停止出貨,對於已 購買的消費者,都可以辦理退貨。

台南地檢署6日在位於台南市佳里區的「禹昌食品公司」發現逾期或即將到期的數千顆肉粽。檢警發現這批肉粽是禹昌在2012年,出貨到大潤發量販店後被退的貨品,禹昌食品員工涉嫌將有效日期變造成2014年6月。

禹昌公司沒有產製粽子的能力,是委託嘉義縣民雄鄉的「嘉品食品行」製造粽子,自有品牌「水餃嫂」的手工水餃在各大賣場均有販售,嘉品除接受禹昌委託代工製造粽子外,也替台糖及愛買量販店等代工製造粽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