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方反銬學生受處分 劉政鴻:難道讓水泥灌下去嗎?

記者蘇平文/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方處理苑裡反風車抗爭案,因「反銬」學生,造成4名警官遭警政署處分,為此縣長劉政鴻昨在議會,替受處分員警抱不平;並且表示,將來處理類似抗爭事件時,與局長談過了,不會再用手銬,將派出4男2女,6位員警用抬的方式處理。

縣議員傅學煥昨天總質詢時,針對日前發生苗栗縣警方處理苑裡反風車抗爭案,因「反銬」學生,造成縣警局長曾義瓊、通霄分局長等4名警官,分別被記過、申誡及調職處分,打抱不平表示,對此事漸有許多地下電台,大做文章,抨擊苗栗警方處理不當,他為此還打電話去電台反駁;在他認為設置風力發電機組是中央內政部所核準,苗栗的警方是在奉命執行公務,奉公守法為國家做事,還要受處分,讓基層員警與眷屬都感到忿忿不平。

傅學煥向劉政鴻建議,將來有類似中央的問題,請中央派保四總隊的員警來處理好了;或著苗栗縣編列預算外包給保全公司處理,地方員警就不會有被記過問題了。

對此劉政鴻答覆表示,事發時他在美國訪問,當時及回國後,都有打電話給內政部李部長與警政署王署長,對於所做處分,表示無法接受;並且有請有官員警到縣長室慰勉並在苗栗東北角飯店宴請,給予慰問。

因為他看了現場處理的影帶,學生躺在綁好的鋼筋上面,沒帶走他們,難道要水泥灌下去嗎?為保護他們的安全,才掛上手銬。沒有的話學生們跑上跑下,萬一出狀況怎辦?這樣處分苗栗員警他不能接受,他向李部長表示,以後有事內政部自己派員警來處理,苗栗的員警都撤退。往後遇到類似事件時,他與曾局長談過,苗栗現有一套作法,將派出一隊6人,4名男員警抬手、腳,2名女員警則抱肚子,不要再用手銬了。(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