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173萬搞定 英男子買下西班牙小村

▲英國一名61歲退休男子,以4.5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73萬元)的低價,購得西班牙一整個小村。(圖/翻拍自YouTube/bbc.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陷入經濟危機,房價大幅下跌,許多外國投資客趁機搶灘。英國一名61歲退休男子,甚至以4.5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73萬元)的低價,購得西班牙一整個小村。

西班牙不少小村世世代代都屬於一個家族,隨著越來越多的住戶搬離農村,不少村子被遺棄,並以「白菜價」出現在房地產市場上。61歲的英國男子克里斯提(Neil Christie)就以極低的價格,買下西班牙西北部一整個小村。

英國媒體報導,克里斯提之前在獨立電視台工作,與秘魯籍的妻子羅莎(Rosa)到西班牙旅行時,夫婦倆人都愛上這個具有極佳田園風光的小村,索性把這個小村買下來。目前2人已從英國坎布里亞郡的房子中搬出,暫住在他們所購買小村附近的村中,羅莎在學校任教,克里斯提則專心整修房舍。

克里斯提說,房屋修繕工程十分費心力,當他來到這個小村時,主屋的屋頂已經沒有了,客廳裡還長了棵樹,但他從不後悔。「我在英國的工作壓力很大,我經常發現自己很難放鬆下來。這裡,我享受到了沒有汙染的生活,空氣清新,水源乾淨,而且購買這個小村並沒有讓我破產。」

他估計,如果把村裡所有的4幢住房修繕一番,預計花費16.4萬歐元(約新台幣632萬)。

據西班牙房產仲介業表示,購買西班牙小村的顧客中80%為外國人,其中英國人占三分之一,顧客多為5、60歲的中產階級夫婦;目前西班牙最貴的一個村子,占地24萬平方公尺,有5幢房屋,售價為45萬歐元(約新台幣17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