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撿走七星潭石恐破壞生態 良心遊客寄回致歉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沈瑾暘/花蓮報導

有遊客到花蓮七星潭玩,撿了石頭回家,但看到新聞才知道,這樣的行為會破壞生態,趕緊將5顆石頭寄到花蓮縣環保局,希望環保局幫忙將石頭放回。其實有不少遊客不懂法規,任意撿石頭要帶回家,海巡多半會先勸導,如果遊客不聽勸,就可能吃上3000元到1.5萬元的罰單。

打開黑盒子,裡面竟然裝著5顆5公分到10公分的鵝卵石,以及一封信。花蓮縣環保局最近收到這個包裹,寄件者是一位良心發現的女遊客。她在信中指出,到七星潭旅遊,以為浪漫的撿石頭回家,之後看新聞才知道會破壞生態,心裡十分過意不去。

女子將石頭寄回,希望環保局代她歸還,以彌補些許過錯。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這起案例對於環境教育有相當重要的覺醒。

不少遊客到七星潭總會被眼前的美景及海浪聲給深深吸引,導遊多半都會幫忙宣導別把石頭帶回家。然而,過去曾經有陸客拿水桶和塑膠袋,撿了4.5公斤的石頭。遊客不懂法規,海巡多半會先勸導,如果不聽勸,很可能吃上3000元到1.5萬元的罰單。

這次遊客良心發現寄回石頭,環保局也幫忙「放生」,只希望石頭別淪為紀念品或伴手禮,這片美景才能繼續跟大家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