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家屬飯店都不歡迎 培瑞茲、白熙禮悄悄離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晚上睡覺有迷有沒禮被蚊子咬?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菲國特使培瑞茲遭趕?旅館表示造成困擾請他離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廣大興28號」漁船遭槍擊案,中華民國15日啟動11項制裁措施,並認為菲方授權不足,拒絕接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茲,培瑞茲和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16日下午1點30分搭機離台。(按這裡看~紀德級驅逐艦「馬公艦」穿越北緯20度暫定執法線)

被菲律賓總統府宣布為總統艾奎諾三世個人代表的培瑞茲(Amadeo Perez)15日來台,外交部拒絕接見,計畫至屏東小琉球慰問「廣大興28號」漁船罹難者洪石成家屬,亦被一口回絕。由於行程更迭,培瑞茲晚間欲投宿台北市福華飯店,福華以「滿房」拒絕,後來住進商務旅館。

今天上午,培瑞茲從商務旅館離開,驅車至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媒體包圍採訪下不發一語,11時30分許,培瑞茲和白熙禮搭車離開,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乘下午班機返回菲律賓。

培瑞茲15日抵台,隨即計畫前往外交部,外交部認為授權不足拒見,培瑞茲傍晚赴外交部,外交部由亞太司司長何登煌出面接見,由於11項制裁已經啟動,外交部僅就事務層級交談。

培瑞茲離開外交部前受訪表示,菲律賓會進一步與外交部討論「廣」案相關議題,「我明天會再來外交部」。外交部發言人高安隨即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立場明確一致,若培瑞茲沒有新的正面具體回應,部長林永樂不會接見。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事件,政府不滿菲方回應,啟動11項制裁措施,其中包括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菲協助妥善處理,白熙禮在第一波制裁後就已獲通知,因機位、補位關係,在今天和培瑞茲一起返回菲律賓。

第一波3項制裁

1.凍結菲勞的申請;
2.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
3.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第二波8項制裁

1.發布菲律賓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不鼓勵赴菲律賓旅遊或洽公;
2.停止台菲雙邊高層交流與互動,例如WHA兩國部長級會議;
3.還將停止菲方經濟交流、推廣和招商活動;
4.停止台菲農漁業合作事項;
5.停止雙方科技研究交流和合作計劃;
6.停止台菲航權談判;
7.停止菲律賓人士用「東南亞五國人民來台先行上網查核」免簽證措施;
8.國防部及海巡署則在南方海域辦理聯合海上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