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日圓貨幣寬鬆 南韓無預警降息救出口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圓對美元在6個月內從1美元對78日圓,快速貶值到1美元對100日圓,為亞洲市場帶來衝擊。南韓央行為了拯救出口經濟,9日無預警調低基準利率1碼,由2.75%降至2.5%,這也是連續6個月保持基準利率不變後的首次下調。

▼日圓持續貶值,南韓央行降息因應。(圖/取自網路)

繼澳洲、歐元區、印度之後,南韓也跟著降低利率。南韓央行總裁金仲秀指出,日本無限寬鬆貨幣政策重創韓國經濟,也為亞洲地區帶來極大隱憂,「不僅貶幅太大,速度也太快,嚴重威脅市場穩定。」他也認為,日圓未來還會繼續貶值。

韓國銀行金融貨幣委員會亦召開說明,由於經濟成長持續低迷,加上日圓匯率走低為出口業帶來不良影響,為了提振經濟決定調降基準利率。

據了解,南韓央行曾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間,因應國際金融危機將基準利率從5.25%逐漸下調至2%;後來迫於通膨壓力,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分5次將該利率調至3.25%。近一年內的調整則有2012年7月、10月,分別調降0.25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