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Sony Xperia ZL與 hTC 蝴蝶機外觀動眼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很美啦~ 其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mobile 今天(5/6)在台宣布旗下 Xperia ZL 與 Xperia L 電信費率與官方建議售價,Xperia ZL 日前在國外曝光的紅色版本,也同步現身在發表會當中,仔細一看這紅色版本,與同樣承襲日系血統的蝴蝶機─ hTC Butterfly 有點類似,兩者同樣也是五吋 1080P 螢幕,記者實際拿這兩款手機進行外觀比較,讓民眾先睹為快。

 

▲Sony Xperia ZL(左) 與 hTC Butterfly 蝴蝶機比較,同樣的紅,蝴蝶機以拋光處理,Xperia ZL 則是以霧面處理,拍攝效能上 Xperia ZL 成像解析度較高。(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產品發表先後來看,hTC Butterfly 去年第三季便以 hTC J Butterfly 在日本曝光,緊接著在去年年底在台上市,是宏達電旗下首款搭載 5 吋 1080P 螢幕的高階機種,在台也創下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至於 Xperia ZL 則是在今年年初伴隨著防水機皇 Xperia Z 在美國現身,同樣也是採用 5 吋 1080P 的螢幕,但卻強調強大的拍攝效能與軟體整合功能,一直到今天在台上市,同時加碼推出紅色版本。

▲Sony Xperia ZL(右) 與 hTC Butterfly 蝴蝶機正面比較,兩者都採用窄邊框設計,不過 Xperia ZL 把虛擬按鍵往螢幕內塞,視訊鏡頭改到手機下方,因此同樣都是 1080P 的 5 吋螢幕,但 Xperia ZL 感覺比較小一點。(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ZL(右) 與 hTC Butterfly 蝴蝶機背面比較,會發現 Xperia ZL 把的揚聲器設計在鏡頭旁邊,除了拍攝畫素有落差之外,兩者同樣都有 LED 補光燈,或許也是因為這樣,Sony mobile 這次把宣傳策略應用在拍攝效能與內建多工軟體上。(圖/記者洪聖壹攝)

 

▲▼兩款手機的側邊、機頂與機底比較,可以清楚看出設計大不相同,像是蝴蝶機的 mocroUSB 連接孔是設計在機身下方,而 Xperia ZL 的是設計在機身左側,蝴蝶機的開機鍵設計在機頂,Xperia ZL 則是設計在側邊,不過從側邊可以看出在厚度上蝴蝶機確實很明顯的較薄,這也讓蝴蝶機的重量比較輕,顯示出宏達電硬體設計整合的優勢。(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兩款手機在換卡方式上也有差異,Xperia ZL 設計在機背下方,而蝴蝶機則是設計在機頂,兩者都是使用 microSIM 卡跟 microSD 卡。(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蝴蝶機、Xperia Z 跟 Xperia ZL三款手機概略規格比較。(表/記者洪聖壹製作)

從規格來看,hTC 蝴蝶機、Xperia Z 跟 Xperia ZL 大體上來說,處理效能差不多,但 Xperia Z 擁有高階防水防塵,hTC 蝴蝶機僅是檯面下防潑水,而 Xperia ZL 則定位在對於高階防水防塵功能需求不高的使用者,也因此在建議售價上比較具有優勢;除此之外,Sony mobile 還有一項優勢,那就是整合了「One Sony」的概念,不僅提升音效品質,在 NFC 應用上也可連動其他 Sony 系統的產品,目前除了 Xperia ZL 將會在 5 月 17 日到貨,其他都已經上市,不過基本上民眾已經可以就近到專賣門市體驗到實機,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現場參考比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