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山觀音寺過頭媽 4尊觀音媽安坐紅壇

記者謝月鳳/桃園報導

擁有二百餘年歷史的竹林山觀音寺「觀音媽過頭」活動,去年輪值桃園坪位, 1日起一連三天在桃園多功能藝文園區內設紅壇,竹林山寺「大媽」、過頭媽「二媽」、「祿媽」、「發媽」、「善財」、「良女」、「桃園市土地公」駐駕紅壇三天,接受善男信女虔誠祭拜,4日上午九點,舉辦新舊任爐主交接,隨即移駕大竹坪位。

竹林山觀音寺「觀音媽過頭」活動,3日進行駐駕紅壇最後一天,紅壇湧入眾多信士參拜,副縣長李朝枝、副議長李曉鐘、主任委員蘇家明、市代主席游財登、總幹事楊定城等人參加「敬天公」儀式,下午三點進行普施,桃園蓮華寺、桃園文中愛心會等單位出動志工,設攤免費分送紅龜粿、芋頭粿、素麵線、水果等與信眾結緣,大批民眾依序排隊領取,現場相當熱鬧。

竹林山觀音佛祖巡迴桃園坪位慶典委員會副總幹事蕭日青表示,「過頭媽」巡迴桃園坪位,是北台灣重要的宗教文化活動,園區內設「紅壇」,祭品均以素豬、素羊、鮮花素果為主,以彰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精神。(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