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爆炸案再逮3學生 將因滅證罪被起訴

▲波馬爆炸案再逮3人(左),他們可能因滅證罪名被起訴。(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調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警方人員,周三(1日)拘捕三名男子,並將起訴他們在恐怖襲擊發生後,知情不報及妨礙警方辦案,又企圖協助嫌犯佐哈毀滅證據。3人都是受傷疑犯佐哈的朋友和同學,但探員相信,他們跟炸彈襲擊案沒有直接關係。

被捕的三名男子都是19歲,分別是阿扎馬•塔日瓦科夫(Azamat Tazhayakov)、迪亞斯•卡德拜耶夫(Dias Kadyrbayev)以及羅貝爾•菲利普斯(Robel Phillipos)。

探員調查後發現,慘案發生後,其中兩名朋友已經知道佐哈是疑兇之一,但他們沒有向警方舉報,反而協助佐哈把用來裝炸彈的背包和一部手提電腦,拿出麻省大學達特茅斯分校的宿舍房間,丟在垃圾堆中,由垃圾車送往垃圾堆填區。直至上周,探員才在堆填區內尋獲那個背包。

佐哈與哥哥塔馬蘭上月15日發動攻擊前,前者曾經對其中兩人說,他懂得如何製造炸彈,但兩人沒有向當局舉報。

此外, 菲利普斯在慘案發生後,曾經去過佐哈的大學宿舍房間,但他接受探員問話時卻說謊,誤導調查人員。

塔日瓦科夫與卡德拜耶夫都是哈薩克人,前來美國求學,菲利普斯則在麻省劍橋市一所中學畢業,與佐哈是同學。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