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脫隊迷途魂斷陽明山 觀光局:意外險至少200萬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71歲的大陸遊客李榮生與妻子、兒子等人來台旅遊,16日隨團參訪故宮時,自行脫隊說「我能自己走回去!」隨即音訊全無,失蹤多日後,警方23日在故宮後山、陽明山平菁街尋獲李男遺體。警方研判,應是迷途墜落溪谷卡在石縫中身亡,詳細死因仍待檢方進一步鑑定。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李男罹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史,他失蹤後,家屬均相當緊張,警方立刻予以協助,該旅行團是由知見旅行社帶隊,15日入境,原訂將於22日出境,李男的兒子為此申請留在台灣,等候進一步的消息。

觀光局說,陸客來台旅遊依規定,須投保基本額為新台幣200萬元的意外險,而每年陸客來台「行方不明」的比例約為10萬分之一,原因有故意滯留、失蹤等,有些會自首或是遭到逮捕,針對李榮生的後事,會給予立即的幫協助。

▼ 陸客李榮生故宮旅遊後脫隊,卻迷路魂斷故宮後山溪澗。(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