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大8成2赤字 台聯:台大去年獲補助46億仍虧損7.8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教育部推出「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方案」,將分兩階段調漲學雜費。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獲得政府高額補助的公立大學,去年有8成2的學校財務都是赤字,私立學校則是不到1成6出現赤字;黨團幹事長黃文玲舉例,去年政府補助台大46億元,但結餘赤字竟達7.8億元,「補助越多,赤字越嚴重!」

▼台聯立委黃文玲、林世嘉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公立學校補助越多,財務赤字越嚴重,未徹底改善之前,不應提出調漲學費。(圖/台聯黨團提供)

台聯立委黃文玲、林世嘉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公立學校補助越多,財務赤字越嚴重,這些公立大學,不僅有浪費教學資源之虞,財務規劃與執行狀況也極須檢討,未徹底改善之前,不應提出調漲學費。

林世嘉以去年為例,指公立大專院校有51所,財務赤字的就有42所,但私立學校共有109所,出現財務赤字僅17所;許多公立學校以提升教學品質等為由,準備調漲學費,但這些帶頭調漲學費的公立大學,沒有先檢討財務的使用狀況,就要調漲學費,根本就不合情、不合理。

黃文玲說,台大自2010年虧損6.6億元、2011年虧損7.4億元,然而,政府去年補助台大46億元,去年更虧損了7.8億,「政府補助愈多,赤字卻愈來愈嚴重」;經費雖對辦學品質相當重要,但這些學校明顯不是提升教育資源的經費不足,而是浪費、不當使用經費,她質疑,欲調漲學費根本是在「找學生開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