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愛心待用麵老闆顏維勳浪子回頭 助102家育幼院

▲混幫派浪子回頭!熱心發起「待用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民治街青翠市場麵攤推出「待用麵」,讓善心顧客先預付麵錢,留給需要的人免費享用,兩周來民眾已預購42碗,其中13碗已送給單親孩童、獨居老人及拾荒婦。一碗麵的善行也吸引附近店家跟著響應。其實發起活動的麵攤小老闆顏維勳,年輕時曾混過幫派,還因犯下重罪入獄服刑,後來因神明託夢點醒,讓他改邪歸正,開始發願助人,替社會帶來不少感動與溫暖。

大把豬肉加上高麗菜用大火快炒,再加入一大碗麵,這碗被稱為「待用麵」的什錦麵,裡頭藏了滿滿的愛心。35歲的麵店小老闆顏維勳說,「國外有這種待用,然後我覺得我們平常都有在做善事,覺得這可以響應到台灣,讓大家一起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維勳仿效國外的待用咖啡理念,客人到咖啡館先預購咖啡,留給付不起錢的人享用,這種「新式助人法」在全球造成風行,也在台灣小麵店引發迴響,自3月22日推出後,已經有不少好心人預購共42碗麵,也已送出13碗,給獨居老人或是拾荒的婦人,反應相當熱烈。業者的善行也感動菜市場裡的其他店家,有不少人也打算推出待用水果、待用蔬菜及待用早餐。

顏維勳兩年來在臉書號召網友募集物資,幫助弱勢家庭,還送愛心到全台102家育幼院,替社會帶來溫暖。只要有人開口需要物資,就算天空下起雨,他仍會立刻出發,送上愛心。一名受到他援助的張太太,一看到愛心物資送來,開心地笑了,心中充滿感激。

其實顏維勳行善足跡踏遍全台,他曾花了28天開車環島,送物資到102家育幼院。一看到小朋友連台電腦都沒有,顏維勳二話不說,當場直接捐出自己的隨身筆電,而讓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台東都蘭受家暴的婦女,為了幫助她,顏維勳扛著重重的救援物資,在海邊整整走了半小時才完成任務。顏維勳說,「她很感動,她說穿著我的衣服,蓋著我的棉被,就會想到我。」

平日熱心公益的顏維勳,手上的刺青卻有著一段輕狂歲月,他的人生有如電影《艋舺》的翻版,原來顏維勳年輕時混過幫派,曾為了挺朋友,不小心把人打死,還藏過槍枝,後來入獄服刑,後來因為一個夢,改變他的一生,讓他決定改邪歸正,開始發願助人。

顏維勳說,「有人(神明)跟我講話,讓我很意外,祂就講你要去做善事,可能事情就會有轉機。」顏維勳的母親則是很開心自己撿回一個兒子,「他能浪子回頭,我很高興啦。」浪子回頭金不換,顏維勳痛改前非,發願走正途,兩年來他號召網友,已經募得超過百萬物資,替社會帶來許多溫暖,他也希望能喚起更多和他一樣的人,能夠早日回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