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發生月偏食 台灣可見「月沒帶食」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睏啦!也沒那麼早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4月26日將發生「月偏食」天文奇觀,包括歐洲、非洲、亞洲及澳洲等地區均可見到這次月食,台灣地區因月食現象結束前月亮已西沒,可看到「月沒帶食」。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本次月偏食的最大食分0.0147。全球本影食共歷時26分55秒,包含半影食共歷時4時07分47秒。非洲中部、東部、中歐與東歐、俄羅斯、中亞、印度半島、中國大陸西部、中南半島、馬來群島、澳洲西部可見全程。

此外,非洲西部、西歐、北歐可見月出帶食;中國大陸東部、西伯利亞中部、印尼群島與東北亞西部地區、澳洲中部、東部可見月沒帶食;其餘地區不可見。

台灣地區可見月沒帶食,半影食終的階段不可見在本影區內共歷時約31.5分,包含在半影區內共歷時約3時23.2分,食分約達0.020。當天月球在室女座,角宿一與土星在其鄰近。

▼月食各過程發生時刻。(圖/中央氣象局天文台)

▼臺北地區所見2013/4/26月偏食發生時間預報。(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