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是日本私生子? 朝野:調查私領域,公報私仇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周陽山、李炳南等人去年申請調查國史館等機關是否善盡職責,調查報告記錄中指出前總統李登輝「應該是日本人的私生子」。國民黨立委羅淑蕾8日表示,監察院應多把精神放在公領域;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說,調查別人身世並無必要,還有「公報私仇」之嫌。

▼前總統李登輝身世之謎竟成為監察院調查報告。(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媒體報導,監察院在調查報告中,記錄世新大學教授戚嘉林的訪談內容,提及李登輝也曾在中國加入過中國共產黨,「事實上人生不斷在變化,他應該是日本人的私生子沒有錯」,並分析李登輝,而且在2000年之後的作品,對日本充滿「愛意」情懷。

但戚嘉林受訪表示,他是做台灣史方面的研究,當時他接受訪談所提是「猜測」,沒有用肯定句,報告應改為「疑問句」。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監察院應多把精神放在公領域,對於私領域的部份不需要有太多著墨,而報告內容對於未經證實的私領域應刪除。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說,監察院跟法院一樣,公文書都有一定的法律效力,他不反對監察委員做調查,但調查別人身世是不必要的,更何況把學者尚未證實的口述歷史當做調查報告,不僅傷害監院公信力,還有公報私仇之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