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關鍵涉案人 檢方擬讓賴素如轉汙點證人

▲通關密語「一朵小花」,賴素如賄百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雙子星弊案,檢方查出幕後金主程宏道、合夥人賈二慶涉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行賄,4日北院裁定程宏道收押。據了解,檢方可能提訊賴素如,讓她轉汙點證人,追查可能涉案的其他的官員、主謀。

賴素如、程宏道2人遭台北地方法院收押,賴素如向法院抗告失敗裁定繼續收押程宏道3日凌晨雖抗告成功,改以50萬元交保。但北檢認定程有羈押必要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3日深夜撤銷裁定,發回更裁,4日再裁定收押。

由於檢方認定除了賴素如外,恐還有其他官員涉案,及其他內情。因此檢方近日可能將提訊賴素如,以減輕刑責,或甚至不起訴為誘因,說服她轉汙點證人,希望逼出更多重要案情,甚至涉案高層官員。

另外,程宏道的律師楊延壽表示,1週內開4次聲押庭,獲2次交保、2次羈押,嚴重影響被告人權及防禦權,應正視司法制度。楊延壽4日傍晚也已擬好狀紙,向北院提出抗告。

▼小花收賄,檢不排除勸賴素如轉汙點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