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央要他停職 李朝卿落淚:不要未審先判

▲南投縣長李朝卿3日下午出面說明,希望外界不要未審先判。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交保,申請復職遭內政部打回票,李朝卿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遺憾,但會尊重中央決定,他一度激動落淚,希望大家不要「未審先判」,要給基本人權一個尊重。

李朝卿涉貪遭起訴,上週裁定以2000萬元交保,他交保後,南投縣民政處立即向內政部申請復職,引發爭議。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表示,將李移送監察院調查並持續停職,等於打了李一巴掌。

李朝卿今天接獲中央送來的停職公文後,決定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他表示復職是縣府員工替他申請的,而且過去有許多申請復職的案例,對於中央要他繼續停職,雖然感到相當遺憾,但會尊重中央的決定。「我會尊重內政部意見,同時我會坦然接受,雖然深表遺憾、非常遺憾,沒有第一時間回來和各位在一起為南投打拚……。」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在還沒判決以前都是無罪推論,希望大家不要「未審先判」說他有罪。另外,28名縣議員今天出面力挺李朝卿,記者會現場並列出《地方自治法》大海報,表示要捍衛李朝卿的「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