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H7N9 民進黨團:應將防疫提高為國安層級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爆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目前已有7起案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3日表示,中國大陸已傳出2起死亡病例,台灣高層還忙著處理競選國民黨主席事宜,如此輕忽重大疫情,令人感到遺憾;馬英九總統應將防疫視同作戰,並提高為國安層級。

▼針對禽流感疫情,民進黨團要求政府提高為國安層級,並跨部會整合。(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葉宜津、蘇震清及許智傑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馬政府只有做邊境管制,僅止於與禽類有接觸過的對象,防疫應提高到國安層級,並且要跨部會整合,不應只著重邊境管制。

潘孟安說,目前禽流感並沒有任何疫苗,衛生單位應該即刻向全世界衛生組織追蹤疫苗處理,而不是任由國光疫苗對外宣布,兩個月內可以製造完成;馬總統不要只顧著競選連任黨主席,忽略重大疫情。

葉宜津說,清明節有許多台商回台掃墓,「這些台商有沒有帶原,我們非常擔心」,且台灣曾有隱匿疫情的前例,這次有沒有人隱匿疫情也令人憂慮;政府不應每一次都慢半拍,應趕快啟動國安機制。

「一通電話就能做好防疫工作嗎?喊喊口號就能阻擋病原進入嗎?」蘇震清諷刺,身為台灣總統,竟然對人民生命如此不重視,疾管局到今天才召開禽流感專家諮詢會議,我國竟是以這種態度來做應變措施;他並呼籲馬政府,不要陷入競選迷思,應把台灣人民擺在第一順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