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7年 巨匠讓七千學子揮動夢想雙翅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給夢想一對翅膀,就能領著人們在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中翱翔!巨匠電腦連續7年推動『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公益計劃,於3月27日舉辦成果分享及第8屆啟動。由於看到弱勢學子對於學習迫切的需求及渴望,第8年的計劃再新增美語學習課程,提供學子們更多選擇。巨匠美語代言人Janet以點亮公益大使身分共同參與,見證家扶學子的成長。

▲(圖/巨匠電腦)

2006年巨匠電腦成立20週年時,有感於取之社會回饋予社會,與宏碁公司、家扶基金會共同攜手,展開『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計畫,學習資源加上硬體設備的贊助,發揮了最大的公益效益。這項計劃不但讓學子們學習到重要且必備的數位技能,同時也在學子飛往人生目標的旅途,適時地導引至正確航道,讓他們隱形的翅膀成長茁壯,累積未來蓄勢待發的能量,飛向屬於自己的應許之地。巨匠電腦董事長鍾梁權表示:「7年來,巨匠電腦與acer宏碁公司一起為這項計劃提供的課程學習機會及優異表現獎勵,然而,我們看不到卻能感覺的到學子們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為了能習得一技之長,在學時幫助自己的課業,出社會時能順利就職進而改善家裡的環境,給一個學習機會,就能點亮一個希望!今年邁入第8年活動,又會有1,000個希望被點亮。巨匠電腦希望這份有意義的計劃,能引起各界更多認同和響應,共同加入,讓努力不懈的學子們學習不再有落差,打造更有競爭力的立足基礎。」

這項公益計劃已內化為巨匠電腦全體員工的社內活動,從量身規劃課程、專業課程的教導、到課後的主動瞭解學習狀況等,我們總是希望學子們能有所收穫,完成他們學習的夢想。而巨匠的愛心夥伴-宏碁公司,今年也加碼捐出40台筆記型電腦作為學習成果獎,以鼓勵参加這個計劃的學子們。參與第一屆活動的家扶學子丹瑩說:「因為當初巨匠提供了這樣的機會,讓我意想不到的學會了電腦技能,從高三一直到現在已踏入社會,不管是在學校各種課業、生活或工作上,這些技能都讓我的人生更精采豐富。記得有一回同學要設網站,因為知道我會flash而找我協助討論,當下覺得自己也能貢獻所長協助他人,真的是很有棒。」本屆獲獎的家扶學子桂均,目前就讀大學三年級,在活動中特別代表參與過『點亮希望育見未來』家扶學子證言,她說:「學習到一技之長讓我領悟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番道理,我感謝人生旅途上給過我幫助的家扶社工與巨匠電腦,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努力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那一天!未來我會好好把握每次機會,勇敢踏出腳步,不因為擔心害怕而裹足不前。」

▲2006年巨匠電腦成立20週年時,有感於取之社會回饋予社會,與宏碁公司、家扶基金會共同攜手,展開『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計畫,學習資源加上硬體設備的贊助,發揮了最大的公益效益。(圖/巨匠電腦)

社會在變,學校也跟著轉變!除了電腦技能已從小學就開始紮根,這幾年,台灣大多數大專院校,依科系別不同,已設立英語畢業門檻或大學免試升學,因此,巨匠今年開始新增美語課程,提供學子們電腦+美語的雙能力,就像為他們裝上一對穩健有力的翅膀,幫助他們在求學、就業道路上,自信展翅飛翔!第8屆點亮希望規劃了四大系列課程,提供給家扶中心學子免費學習電腦或美語,共計1,000個名額,包括:Office辦公室應用系列、美工繪圖系列、網頁設計系列、實用美語會話系列。此外還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凡參加相關實體課程之學員,可搭配實體課程,進行課後複習等完整的配套。

只要年滿10歲至22歲學生,因家庭遭遇突發重大變故或家境清寒學子,對電腦或美語學習有濃厚興趣者,都可申請報名,經資格審核通過者,所需教學場地、教學軟體設施、師資等相關費用,皆由巨匠電腦提供全額贊助,無須支付任何費用。為了鼓勵學子們的學習,課程結束後也可參加學習成果活動選拔,作品入選將可獲得宏碁公司贊助的筆記型電腦,讓學子完成更多學習夢想。第8屆報名自102年4月10日起至6月30日止,歡迎親洽巨匠電腦分校索取報名簡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