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礦泉水富維克殘留殺蟲劑 台灣進口3880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1項消費者調查雜誌最近化驗了47種瓶裝水(礦泉水),檢測85種化學物質,其中有10種瓶裝水被檢測出含有藥物和殺蟲劑殘留。而其中Vittel與Volvic兩種品牌台灣皆有進口,衛生署表示,國內Vittel大約進口240公升,市面上應該多以售完;但Volvic則多達3880噸。

▲Volvic富維克礦泉水遭檢測出含有殺蟲劑成份,台灣1月至今進口了高達3880噸。(圖/翻攝自富維克官網)

法國雜誌《六千萬消費者》(60 Millions de consommateurs)和法國自由基金會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化驗了47種瓶裝水、3種大瓶裝水以及3個省的10多份自來水樣品,共檢測85種可能存在的化學物質。其中有37種瓶裝水完全通過檢測,但10種瓶裝水則被檢測出含有藥物和殺蟲劑殘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合格瓶裝水的部分,調查人員在Vittel、Volvic、Cora和Cristaline礦泉水中,發現2001年以來就禁用的除草劑成份草脫淨(atrazine)。而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也指出,台灣有進口Vittel與Volvic兩種品牌。

她也說,去年3月業者進口4批Vittel礦泉水約240公升,進貨量非常少,市面上應該已經銷售完。至於Volvic礦泉水則是持續在進口,從去年1月至今估計進口量有3880噸左右。

蔡淑貞表示,國外報告指出,問題礦泉水是因為水源水質問題,目前正與進口業者連繫,希望國內業者向國外原廠了解,汙染量的多寡,不過,國外報告指出仍可以飲用。

台灣主要連鎖通路業者表示,Vittel、Volvic是在台銷售3大法國礦泉品牌中的兩個,Cora也有少數消費者使用,但基本上,法國礦泉水在市場上並不是大宗。業者說,將與法國礦泉水業者確認相關檢驗資訊、法國政府主管機關看法,並遵照行政院衛生署的指示後,再決定後續處理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