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竟要錢 珠海1小學訂收費標準 

▲午休對於學生是生活的一部分(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午休對於台灣學生習以為常,從來沒想過午休要付費,中國大陸廣東省珠海市一所小學竟向學生收取午休費,還依有床位或桌子趴睡收費不同,校方強調,收費經地方單位許可,並將所得全數上繳,沒有因此獲利。

明目張膽向學生收午休費,校方表示,由於學生眾多,且大多數家住較遠,無法返家午休,為負擔水電與更換床板的開銷,才會酌收少量的費用,收費標準與經過都向廣東省政府、教育局等單位批准後執行,擁有收費許可證,並將收入全數呈報上級,學校並無獲利或賺錢,更沒有違規的情形。

校方說,1年級每天收人民幣2元,提供午休學生床位;2級以上由於床位有限,只能在教室利用課桌椅趴睡,仍需收人民幣1元。

據了解,佛山、廣州等地也出現小學收取午休費的情形,學校收費並沒違法,且政府單位並未覺得不妥,政府用公權力讓學校合法收費,讓外人難以理解,有網友諷刺,「中國夢?收費才有午休夢。」甚至還有網友認為,「如此教育,能出來什麼人才,都是轉到錢眼裡面去的。」痛批中國教育制度疏失。

▲大陸部分地區小學午休要收費(圖/翻拍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