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記事加記臉,Evernote隨時回顧不失禮

文/數位時代

撰文者:羅之盈 攝影/林衍億

跑遍三洋五洲的客戶開發人員,最懂得人脈管理的困難。一次會議之中交換的名片少則三、五張,多則超過十張,若是遇到一整排金髮碧眼的外國朋友,有時離開會議之後臉孔記憶立刻模糊起來。創意電子負責海外策略開發的設計服務處處長李宏俊,採用雲端方法同時記事又記臉。

「以前我的習慣是在會議之後,把名片訂在紙本行事曆的相關日期上,後面簡單註記開會內容、答應人家的條件。而且為了要記得長相,得從團體照之中,把客戶的臉一個個從照片裡剪出來,有時模糊得都看不清楚了,下次認錯很失禮,」李宏俊翻著厚厚一本行事曆,說著以前的土法煉鋼,越說笑得越爽朗。

李宏俊表示,以前辦公桌放滿資料,滿到連桌面都看不到,後來雖然將部分資料存在筆記型電腦裡,卻又偏偏遇到幾次跌倒摔壞筆電,資料消失的窘況。

隨處瀏覽、隨處追蹤

為了徹底解決問題,李宏俊一年多前開始使用Evernote工作,不僅是開會筆記使用它,會後也將名片拍照存檔,放上團體照對應臉孔。以會議為單位,集合所有資訊,方便往後在不同地方用不同裝置瀏覽,「版本記錄的功能對我來說很重要,可以看到之前討論的情況。」

近期李宏俊加入使用Evernote推出的Hello名片軟體,增加以「人」為單位的紀錄。Hello不僅能做名片辨認與存檔,還可以連上職務社交網站LinkedIn,蒐集對方照片和公開資訊補充背景,藉此了解彼此是否有共同人脈,對於業務拓展和聯繫很有幫助。

李宏俊指出,雲端的好處是隨處存取,以及分享紀錄給老闆和同事。對於能改善工作效率的新應用,他總在第一時間非常熱絡地試用,「我現在已經不能想像沒有雲端工具該如何工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2013年3月號《數位時代》,全國7-11、各大書店熱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