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政船首次在釣島執法 將漁民帶上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公務船連續4天在釣魚台海域巡航,並在7日將幾位漁民帶上船。日本海上保安總部表示,漁政船之前也對大陸漁船採取過類似監管行為,但讓漁民轉乘到漁政船上還是首次。

日本《共同社》引述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指出,7日下午3點25分左右,在大正島(赤尾嶼)以西約39公里處,「漁政32501」放下一條橡皮艇,船員乘艇靠到在附近飄浮的大陸漁船旁,並登上漁船;隨後,3名漁民被帶上了漁政船。

▲中國漁政船編隊巡航釣魚台。(圖/資料照/取自新華網)

海保總部表示,漁政船之前也對大陸漁船採取過類似監管行為,但讓漁民轉乘到漁政船上還是首次。

日方巡邏船發出警告「不允許在此海域行使漁業相關管轄權」,但漁政船則反駁稱「正在中國管轄海域執行公務」。目前,日本外務省已要求中國駐日大使館確認事實關係並作出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