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湖岸「神秘巨冰石」 大自然為巨人準備的雪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這個雪球砸到腦袋就爛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睡熊沙丘」(Sleeping Bear Dunes)國家湖岸風景區出現大量巨型冰石,就像是大自然為巨人打雪仗時所準備的雪球。當地民眾表示,它們看起來非常特別,過去從未見過類似景象。

▼「神祕巨冰石」像巨人的雪球。(圖/取自io9)

照片拍攝者奧姆斯特德(Leda Olmsted)當時牽著兩隻寵物狗走近湖岸,赫然發現這些「神秘巨冰石」。她說,「它們好巨大,比我的兩隻英國鬥牛犬還高。」密西根氣象學家雷森(George Lessen)表示,冰石是從小冰塊開始層層堆積,與冰雹的成形方式不太一樣。

巨冰石生成不需要特殊氣候,就只是跟任何一顆海岸邊的石頭一樣;它們從密西根湖上的冰層崩解下來,經過波浪翻滾、淘洗,將邊緣磨得圓滑,最後以髒兮兮的模樣停在湖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