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Sony 在美國發表新主機「PlayStation 4」與周邊

記者洪聖壹/英國倫敦報導

日本遊戲大廠 SCE(索尼電腦娛樂)全新世代的主機稍早在美國紐約發表,除了確認名稱為「PlayStation 4」之外,還搭配了全新的手把,搭載目前最高階影像處理器的 PS4 除了整合雲端功能還結合社群功能,比較讓人扼腕的是遊戲主機從頭到尾都沒有在會場中發表,僅以「Coming Holiday 2013」帶過。

由 SCEI President & Group CEO Andrew House 主持的 PlayStation Meeting 2013 媒體活動上公布了次世代家庭娛樂主機 PlayStation 4 與相對應的新無線控制器 DUALSHOCK 4 和 PlayStation 4 Eye。

PlayStation 4 雖然主機尚未對外曝光,不過先前以 3.8 億美金所併購的 GaiKai 雲端遊戲技術以及流出的社群分享等功能幾乎都在這場記者會被證實,主要還是要回歸玩家體驗,同時也注重遊戲開發者的基本需求,目標要讓玩家隨開即玩,操作更簡單。

在硬體方面,主要採用八核心 64 位元的 AMD “Jaguar” 處理器,8GB GDDR5 記憶體,遊戲官方所公布的資料如下,

●Main Processor:Single-chip custom processor
●CPU : x86-64 AMD “Jaguar”, 8 cores
●GPU : 1.84 TFLOPS, AMD next-generation Radeon™ based graphics engine
●Memory:GDDR5 8GB
●Hard Disk Drive:Built-in
●Optical Drive(read only):BD 6xCAV 、DVD 8xCAV
●I/O Super-Speed:USB (USB 3.0) 、AUX
●Communication:Ethernet (10BASE-T, 100BASE-TX, 1000BASE-T)、IEEE 802.11 b/g/n、Bluetooth 2.1 (EDR)
AV output:HDMI、Analog-AV out、Digital Output (optical)

「DUALSHOCK 4」基本上它的形狀、左右的類比搖桿、方向鍵、操作按鈕都承襲了歷代的主機搖桿按鈕配置,不一樣的是手把上半部所增加的「觸控面板」,相關觸控操作有哪些內容並未詳細說明。

不過,這主機搖桿內建耳麥孔,其原本的「START」及「SELECT」鍵,都整合至位於觸控面板右側的 OPTION 按鈕。而觸控面板左側,則配置了可以透過網路連線及時進行像是臉書社群分享的快速按鍵─「SHARE」。

至於新發表的 PlayStation 4 Eye 讓人直接聯想到的當然就是其對手的 Kinect,乍聽之下功能其實差不多,它搭載了兩個可達 85 度視角的鏡頭,可以掃描玩家的樣貌,可以進行臉部辨識登陸,透過內建的麥克風,可以及時和朋友線上聊天或是直接在連線對戰中交談。當然,它也支援體感周邊「PlayStation Move」,可以進一步實現辨識更為精準的動作。

發表會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