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水母半蛞蝓?「樽海鞘」罕見出現北太平洋冷水海域

▲「樽海鞘」罕見地出現在美國華盛頓州海岸。(圖/翻拍自nbc33tv.c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海岸附近的遊客和海洋教育工作者,最近發現一種從未見過的生物,該物體為凝膠狀,近乎透明,看起來就像是水母和蛞蝓的合體。這其實是一種海洋生物,科學家將其稱為「樽海鞘」,其一端還長著綠色的觸角,另一端則長著數排肌肉。

外電報導,根據已知的研究結果,這種樽海鞘並不能在北太平洋的冷海水中存活。「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見到這種生物」,當地環境教育專家艾倫•洛默爾(Alan Rammer)說,「我不知道牠到底是什麼。」他指出,這可能與氣候的變遷有關,「牠向北移動,在一個原本不適合生存的地方生活了下來。」

樽海鞘在海洋中依靠肌肉伸縮進行運動,透過凝膠狀的身體中抽吸海水,經由體內的攝食器官過濾,得以攝取海水中的浮游植物。媒體和漁民在海岸附近及蟹籠中都發現若干樽海鞘的蹤跡。

雖然這種生物在當地還未造成任何問題,但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育組織都密切關注樽海鞘數量的增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