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人小公司研發透明手機 台韓歐美大廠爭搶技術


▲台灣研發出透明手機,韓美大廠都來搶。(圖/翻拍影片)

東森財經新聞葉炅龍、何仁楷/桃園報導

智慧手機除了比大之外,接下來可能還要比透明!東森財經新聞獨家直擊桃園寶創科技(Polytron),打造出全球第一支玻璃打造的透明手機,除了看到記憶卡,電路板和電池之外,整支手機幾乎完全透明,據說台韓美一線手機大廠都有興趣,已經找上門來搶這項專利技術。

手機平板變透明魔鏡,超前衛未來的科技沒想到台灣已經成型。仔細看透明玻璃裡插著一片記憶卡,電路板還有兩顆鋰電池和LED燈,這是一支摔不破的玻璃做成的全透明智慧手機,3.2吋螢幕、500萬畫素相機、聽筒、喇叭,甚至MicroUSB通通有。

拿著它講電話幾乎不會遮住臉,已經很苗條的iPhone和它站在一起也瞬間變成大胖子,只要放進面板和作業程式,最快2013年底就會上市。寶創科技總經理游榮賢指出:「現在有韓國的大廠、國內的大廠和歐美的大廠,都已經和我們接洽。」

手機的下一個戰場,一線大廠都有興趣的透明科技,竟是來自於桃園一間20個人的小公司,幕後推手游榮賢花了8年創造玻璃奇蹟。他表示,要做透明手機,還要發出聲音,這必須先克服技術上的困難,第一個是透明的OLED(面板),第二個是電池的部分要輕薄短小。

寶創科技為美國光電領域領先企業Polytronix在台設立的分公司,位於桃園市春日路上,旗下還有廈門的保創光電科技。該公司最初是生產電控調光玻璃Polyvision Privacy Glass、POLYMAGIC LED玻璃(亦稱LED光源玻璃)等高檔裝飾及建築玻璃產品,也是臺灣唯一可量產電控調光玻璃與LED 玻璃的工廠。

在結合光電與玻璃後,現在更研持續鑽研高端消費市場,讓玻璃化平凡為神奇,不但創造出透明晶亮的手機,也讓台灣科技研發能力再度揚名國際。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