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養流浪狗 名古屋「老實姑娘」殺光全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悲傷的故事啊......但怎麼忍心殺害家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一起離奇的社會案件佔據日本各大媒體版面。名古屋一戶人家慘遭滅門,警方調查發現,兇手是家中長女,她勒死外婆和父母後上吊自殺;這名冷血女子殺光全家的原因,竟然是家人不幫她供養流浪狗,讓她覺得「人不如狗」。

日本《一周新聞熱點》報導,近日,警方在愛知縣小牧市的一座山裡發現,39歲的野原充益(化名)上吊身亡。在野原充益被發現的前一天,警方在她位於名古屋市西區的家裡,發現她的父親野原澄雄(68歲)、母親野原律子(64歲)、外婆靜枝(84歲)遭殺害。其中母親、外婆是被領帶勒死的,父親除了被毛巾勒住脖子以外,頭部並遭石頭猛砸,是活活被砸死的。

▲名古屋一戶人家慘遭滅門,兇手竟是家中長女。(圖/翻拍自npn.co.jp)

野原家經營一家不動產公司,野原澄雄擔任社長,女兒在公司幫忙,家族是當地有名的財主。據了解,野原充益待人很有禮貌,是位「老實姑娘」,對她來說,最寶貝的是她養的愛犬「幸太郎」。

熟悉野原家的人透露,「幸太郎」是領養的,在野原充益眼裡,那些因311大地震而無家可歸的流浪狗同樣令人憐惜。地震發生後,她站出來組成志願小組,經常奔赴東北災區輻射超標現場,照顧那些被遺棄的狗。她不但帶飼料,還帶生病的狗狗看病,並在自己的部落格為這些狗尋找主人。

不過,她每去一次災區,家裡狗的數量就會增加很多,飼料、看病費用越來越高。光靠捐款已經遠遠不夠;野原的小組收支報告顯示,幾乎每個月都有50萬日元以上的赤字。她在部落格寫到,現在志願小組的赤字,每月已經膨脹至「夠買一輛車」了。

她開始不斷向家裡要錢,家人最初對她的事業非常支持,但隨著不景氣,野原家的生意越來越差,再也無力支付龐大的費用。野原充益對家人越來越不滿,認為家人缺乏愛心、不配為人,社會也任由這些狗流浪。在對人生、對社會完全絕望的情況下,最後殺害全家再自我了斷。

自殺前,野原在遺書中寫道,「這個冷酷的社會,這些冷酷的人啊。每次我看到流浪狗可憐的眼神,看到牠們始終跟隨主人的忠誠,看到牠們對殘疾同伴不離不棄。我實在覺得,人不如狗!人們為了自己可以毫不猶豫地拋棄牠們,我也可以為了這些狗拋棄你們。」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