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優勢消退? iPhone 5訂單砍半

▲2012年iPhone 5剛上市時,人潮比去年多一倍,32GB 半個小時賣完(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 5從2012年9月上市至今不到半年,卻傳出蘋果公司採購面板、零件訂單要「砍半」。原訂2013年第1季應該要下單6500萬片面板,卻因為全球銷量低於預期,因此夏普、南韓LG液晶顯示器,三大面板供應商,已經被蘋果通知減產。

儘管iPhone 5瑕疵問題不斷,仍在台灣引發熱潮,然而東森財經新聞獨家調查到,才開賣一個月左右,空機價就已降價500至1千元之多,堪稱史上跌價最快的iPhone!而且業者預估,到農曆年前都還有降價空間。

外傳蘋果執行長庫克為了拯救蘋果手機的頹勢,10個月之內2次前往大陸,加強合作關係,甚至透露可能在大陸發表平價iPhone手機。預估將延續iPod mini的經驗換上五顏六色的外殼,材質也將從金屬變成塑膠、處理器從三星與台積電換成高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