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瘋狂熱浪」達攝氏54度 溫度圖被迫添加新顏色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溫度再高,還有顏色可以用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受到「瘋狂熱浪」襲擊,南部地區傳有加油站員工還沒把汽油加進油箱,就已經揮發一大半。這兩天更出現有史以來最高溫度,攝氏54度,逼得澳洲氣象局必須在溫度地圖中添加新顏色顯示。

▼澳洲高溫達攝氏54度,地圖必須以新顏色顯示。(圖/取自Gizmodo)

當地氣象局原本記錄到的最高溫度是在1960年,當時氣溫為攝氏50.7度,在溫度圖上呈現黑色。然而這波熱浪達到誇張的攝氏54度以上,圖表上呈現紫色。

高溫也造成澳洲的塔斯馬尼亞省發生森林大火,已經延燒數日,超過100人失蹤。災情還不只於此,包括新南斯威爾省全境也出現145處火場,消防員疲於奔命,人員根本來不及救火。維多利亞省也有森林大火,多處房屋被火舌吞噬。

▼以衛星空拍澳洲森林野火。(圖/取自io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