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翻牆進桃機 「光纖感應」電子牆將啟用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公司興建的電子圍籬將在月底前啟用,採用的器材比照核三廠安全設施,採取光纖感應,能有效保障機場安全。桃機公司今年還要以鐵絲網增加第2道實體牆,未來桃機將有兩道實體牆與一道虛擬電子牆,大幅提高翻牆進入桃機的難度。

桃園國際機場目前周圍26公里只有一道圍牆,2011年7月曾發生婦人爬樹翻牆進入管制區域的事件,於是規劃在現有機場圍牆外,興建電子圍籬,改善原本監視器在圍牆死角無法掌控的問題。

桃機公司表示,新建的電子圍籬月底前就會啟用,不但隨時監視機場圍牆外動態,還具有追蹤功能,可立即掌握入侵者的入侵點及位置;這套電子牆價格約新台幣2億元。至於今年預定還要在圍牆內側,以架設鐵絲網方式增設第2道實體牆,耗資也要超過1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