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藝文不只是文青作的事! 2012十大藝文新聞票選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文化對許多人來說費解又難以親近,除了是文藝青年的專利外,也與現實生活的關係很遙遠。北藝大藝管所特別舉辦「2012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邀請民眾跟藝文記者票選心目中重要文化政策新聞,在歲末一起「文藝」一下!票選結果中,「文化部520掛牌升格,龍應台擔任部長」成為民眾和記者一致認定的重要新聞,顯示社會大眾對於文化部及龍部長多有期待和關注。

票選結果於12月27日下午在國家戲劇院人行道上公佈,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川劇變臉師傅搖身變成不克前來的龍應台部長,代替部長公佈結果。根據統計,民眾票選部分由「Live House面臨法規存活問題」奪冠,而藝文記者票選則偏向與制度相關的新聞,如文化部成立、公視董事案及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爭議等…票選結果也間接顯現大眾和專業人士對藝文動態的敏感度有所不同。此外,今年另新增「開心文」票選部分,由「電影《不老騎士》撼動世界」奪冠,成為民眾認為最鼓舞人心的藝文新聞。

此次票選結果將會送給龍部長作為施政之檢討與參考,讓部長了解民眾對於藝文政策的關切。除此之外,北藝大藝管所同學也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走入人群,邀請更多人一同關心藝文新聞,拉近民眾與藝文動態的距離。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