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亞曼尼」包獎勵學生挨轟 蘭州大學:是山寨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的蘭州理工大學發放「亞曼尼(Armani)」全皮公文包,獎勵優秀的學生,此舉引發議論。不過,校方稱,所謂的亞曼尼包其實是山寨版,由學校招標採購的,每個價值僅95元(人民幣,下同)。

12月29日,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蜻微」微博協會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學校這是要大失血啊!今年三好(思想品德好、學習好、身體好)學生的獎勵是亞曼尼(大陸稱阿瑪尼)定製版全牛皮商務包一個,標價不是9元8角,也不是98元…亞曼尼牛皮包,來年我一定好好學習。」

該微博附上5張公文包照片,其中有的能清楚看到包的品牌以及校徽。

消息曝光後,有學生質疑太奢侈浪費,還可能助長學生互相攀比風氣。不過,也有學生拍手叫好,認為的確有激勵的效果。

「蜻微」管理員、學生幹部張生輝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此款亞瑪尼公文包,學院共發了幾百個,主要發給了今年的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學生標兵。同時,在發放公文包之前,學校做過一個調查,發這個獎品是學生們自己選擇的。

而學生處副處長朱明敏則指出,這個包不可能是真的,是學校在網上徵求學生意見、學生投票,從諸多備選獎品中選出的,最後通過招標程式在浙江義烏市場採購的,每個包只有95元。

朱明敏表示,「但是包的商標我們沒辦法左右,我就是看中了這個東西,把學校標識打到上邊,對學生有紀念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