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往香港噴射船撞浮標 27人傷6歲童內出血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平安無事~

▲噴射船擦撞,乘客沒繫安全帶27人受傷。(圖/翻拍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一艘來往香港的噴射船,29日中午時刻離開港口10分鐘後,船身卻不慎撞到浮標,船上175名乘客大多沒繫安全帶,因此造成27名乘客遭受撞擊而受傷,其中一名6歲兒童傷勢較嚴重;由於10月1日在南丫島附近才發生37死船難,這起意外也格外受到關注。

29日近中午1點,載著175名旅客的噴射客輪,剛開出澳門外港碼頭,就撞到浮標,造成27人受傷。事發現場一片混亂,醫護人員到場將傷者推出來後,趕緊將他們簡單包紮再送醫治療, 27位受傷的乘客表情痛苦,當中最大的60歲,最小的是才幾個月大嬰兒,有孕婦身上多處受到擦撞傷,其中一位6歲小孩傷勢嚴重,疑似有內出血。目擊乘客梁先生說,「有一個小朋友傷勢蠻嚴重,有位外籍醫師說他有骨折跟內出血,還有一點頭痛。」

目前27個人已被送往澳門仁伯爵醫院治療,其他受驚嚇的135名乘客也轉搭另一艘船抵達香港。據了解,這艘發生事故的噴射船前面有明顯的擦撞痕跡。澳門港務局海事技術支援廳長葉華雄說,「這個航道是經常發生事故,但是我們要去看看那個雷達拍照紀錄,會去參考檢查。」

由於事出突然,航線也因此短暫封閉,使得港澳間航線一些航班受到延誤影響,不過目前已恢復航線,至於噴射船撞到浮標的原因,相關單位將會進一步調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