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火蘑菇」可望治療癌症 前提是吃了不會被毒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呼~ 這菇亮成這樣,明擺著告訴大家它有毒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先前發現一種神奇的蘑菇,它們在白天時是黃橙色,夜晚卻會發出綠色的螢光,因而被稱為「鬼火蘑菇」(jack-o-lantern mushrooms)。最近有研究指出,它們或許可以治療癌症,但前提是服用以後不會被毒死。

▼「鬼火蘑菇」夜晚發出綠色的螢光。(圖/取自io9)

「鬼火蘑菇」學名為Omphalotus olearius,生長在美國各地的硬木樁上。它們的光線非常微弱,必須適應黑暗以後才能看見;據了解,這些螢光來自於螢光素酶,不過目前尚無法確知它們為甚麼要發光。

研究人員表示,「鬼火蘑菇」不僅是美觀而已,它們充滿各種可能可以對抗癌症的物質,現在研究團隊正在努力找出適當的方式提取這些化合物,而不會讓使用者被毒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