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NASA末日釋疑 2012不會末日 地球還有40億年!

▲NASA「末日釋疑」影片中,強調不會有「尼比魯」或「X行星」會撞擊地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據傳馬雅曆所揭示的2012「世界末日」,只剩下三天。美國航太總署(NASA)為了避免民眾恐慌,日前特別發布了一支名為《跨過2012: 為什麼世界末日沒來》的影片闢謠,NASA並在官方網站上開闢關於「2012」的問答專區。NASA確信,2012年12月21日不會是世界末日,並強調地球在未來的40億年還會正常運行。

電影《2012》給人類帶來的恐慌,NASA希望同樣以一部短片來消除。儘管這部片子的篇幅只有短短的4分半鐘。這部短片的片頭說:「如果你看到這部短片,那就意味著一件事:世界並沒有在昨天終結。」NASA本打算在「末日」後的第二天,即本月22日播出短片,但為了打消人們的疑慮,臨時決定提前播出。

短片明確無誤地指出流言中的幾種「末日」場景根本不可能發生,2012年12月21日也絕不會是世界末日,還強調地球在未來的40億年仍會正常運行。

短片製作人麥可布羅迪表示:「NASA製作這部片子目的在於,NASA對於世界不會在12月21日終結這一點上非常有信心。已經有大量的科學研究和考古成果為我們提供有力的佐證,而我們也希望把這些科學的資訊傳達給大眾。」”

馬雅長老否認末日說

本月7日,馬雅部落長老否認了「世界末日說」。當天,中南美洲瓜地馬拉3名馬雅部落長老特別出面澄清,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

其中一位部落長老表示「世界不會結束」。長老強調說,12月21日是馬雅人期待當前紀元結束的日子,之後應當帶來新的態度和變革。他說:「(12月) 21日是一個感恩的日子,22日則是一個新的開始,黎明來到。」。

NASA官網釋疑

NASA說:「2012年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但它是冬至日。那些明顯和常識相悖的末日謠言當會在這一天之後不攻自破。」釋疑問答如下:

1. 2012會不會是世界末日?

答:世界不會在2012年終結,我們的地球在未來的40億年中還會正常運行。全世界的權威專家都確認地球沒有受到任何外在威脅。

2. 「尼比魯」( Nibiru)或「X 行星」會撞擊地球嗎?

答:「尼比魯」與「X行星」等只是假想行星。沒有任何衛星或者探測器曾經發現類似行星。迄今為止,NASA近地天體項目也沒有發現任何一顆小行星可能在近期撞擊地球並帶來「末日」。

3.地球在23日至25日會黑暗3天嗎?

答:絕對不會。包括NASA在內的任何科研機構從沒有預測過「黑暗3天」。這個錯誤的論調稱「行星將會連成一線,導致地球黑暗」,我們確信,在未來幾十年之內都不會有行星連線現象,而且即使行星出現了連線現象,它們對地球的影響也可以置之不理。1962年、1982年和2000年都發生過行星連線的情況,但從未出現任何異常現象。

4. 地球的南北磁極會對換嗎?

答:不會。地球上的大陸會緩慢地挪動位置(比如千百萬年前南極洲曾在赤道附近),但由此絕對無法推斷地磁會發生轉向。地磁方向對換平均需要40萬年,根據我們掌握的知識,即使發生了也不會影響地球上的生物。

5. 2012年預言中的巨型的太陽風暴對地球有威脅嗎?

答:太陽活動有一個規律的周期,每11年達到一個高峰期。每當接近一個高峰時,太陽耀斑會造成衛星通訊中斷。雖然我們的工程師知道如何建立電子保護裝備抵擋太陽風暴,但也會有少部分的特殊情況出現,但這和2012年沒任何關係。下一次的太陽活躍期是2012年至2014年,是之前就預測好的太陽 活動週期,和以往歷史上的週期時間沒有任何出入。NASA闢謠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