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摩斯儲值卡 2女大生貪135元依詐欺送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念之差

▲2女大生撿摩斯漢堡儲值卡,消費135元被依詐欺罪送辦。(圖/翻攝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2名女大學生,日前撿到摩斯漢堡的儲值卡,因一時貪小便宜,竟然直接拿去消費,殊不知失主已經報案,當場被警方逮捕,縱使哭紅雙眼表示,不知道會這麼嚴重,但最後仍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未來可能面臨5年以下的刑責。

1名黃姓男大生10日到摩斯漢堡淡水萬熹分店消費,不小心把尚有700多元的限量版儲值卡遺留在店裡,被2名分別為19歲、20歲的朱姓與李姓女大生撿走後,她們既沒有交給店家,也沒有送到警局,卻是放到自己的口袋。

2位女大生12日又到該店家消費,點了一份135元的餐點,並拿出該張卡片結帳,經店員比對後,發現和黃男遺失的儲值卡編號符合,馬上報警處理,當場被依侵占遺失物罪嫌帶回偵訊。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長黃裕源指出,她們不知道事態會這麼嚴重,以為是現金卡片,不曉得會構成違法。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雖然2女持有卡片是撿來的,但拿不記名的儲值卡去消費,就有「詐騙」店員的意圖,因此依詐欺罪嫌移送。家屬也趕來求情,表示她們很單純,能否有別的解決方法?警方只感嘆,一時貪小便宜鑄大錯,連大好前程可能都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