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風暴席捲候補委員 四川委副書記李春城傳遭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後強調反腐,在中共十八大當選中央候補委員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近日傳出因涉嫌嚴重違紀而接受調查。目前,大陸官方尚未證實此事,但若消息屬實,李春城將是十八大後首位被調查的副省級幹部。

《中國青年網》5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四川省委常委會內部3日通報了李春城接受調查的消息;4日下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報告會在成都召開,李春城沒有出席活動,也沒有出現在會後的新聞報導中,而隔天《四川日報》的報導稱,省委書記王東明主持報告會,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巨峰出席報告會。

▼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圖/新華社)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上午轉載了《中國青年網》的報導,但午後已經將相關稿件刪除。

而《財經網》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李春城於2日晚間被帶走;隔天,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通報此事,同日,李春城被紀檢部門帶離成都。

消息人士指出,李春城被調查或與成都工業投資集團董事長戴曉明案有關,該集團是成都市最大國企之一。今年9月,戴曉明被紀檢部門調查,期間檢舉揭發了多條他人違紀違規線索。

李春城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1月19日,四川省委召開黨外人士情況通報會,他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據悉,李春城曾在十六大上當選中央候補委員,在十七大上落選,又於剛剛結束的十八大上當選中央候補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