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國籍 張蘭申請退出政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大S婆婆、俏江南董事長張蘭近日傳出「註銷戶口、變更國籍」,其政協委員的身分也因此備受質疑。而北京朝陽區政協已經證實,日前收到張蘭退出政協的申請,將盡快在常委會上做出決定。

去年底,張蘭當選為朝陽區新一屆政協委員,界別為「台胞台屬」。張蘭曾經表示,成為政協委員主要是因為自己企業文化及影響力,並非因兒媳大S;她還針對機場高速收費、用工荒等方面提交了4份提案。

然而,張蘭最近因合約糾紛,被人告上法院,但法院始終聯絡不上張蘭,郵寄給她的起訴書及傳票也被退回。法官進一步核實後得知,張蘭已於9月17日註銷戶口。另外,法院接到自稱張蘭代理人的電話,表示張蘭現在已經不是中國籍。

▼張蘭曾多次被評為時尚、管理、餐飲行業年度人物。(圖/記者賴郁泰)

政協委員一屆任期是5年,如果張蘭真的變更國籍,是否繼續擔任朝陽區政協委員,引發外界關注。

朝陽區政府官方微博27日發布消息指出,已確認張蘭註銷中國戶籍一事,區政協與張蘭取得聯繫,並於26日收到張蘭退出政協的文字申請。目前,區政協正在依照相關規定做好工作。

大陸政協新聞部門之前曾經公開表示,雖然政協相關章程中並沒有涉及委員國籍的條例,但政協委員一般都是大陸公民。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被問及部分政協委員不是中國籍的說法,回應稱「外籍人士是不允許擔任政協委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