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火機已不構成威脅」 歐盟取消反傾銷稅


▲歐盟長期對大陸產品徵「反傾銷稅」。(圖/取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日前接受法國BIC公司要求對大陸製、台製打火機延長反傾銷稅期限的申訴,但歐盟委員會認為,中國製造生產的打火機,已不會對歐盟企業構成威脅,決定將從今年12月12日起,取消對進口中國打火機徵收反傾銷特別關稅。

根據《新華社》報導,歐盟自1991年針對中國打火機實行反傾銷稅,意圖阻止低端和不符合安全標準的打火機進入歐盟市場。

2002年至2003年間,浙江溫州等地的打火機廠商應訴歐盟反傾銷案,歐盟最後給予部分中國大陸企業市場資格,撤回訴訟,但反傾銷稅沒有取消。至今歐盟已對中國製打火機徵收了20年的反傾銷稅。

歐盟委員會認為,中國製造生產打火機已不對歐盟企業構成危害,同時BIC公司狀況良好,且2012年盈利創紀錄,因而駁回申訴。

據了解,目前全球打火機市場年銷售量110億支,銷售額31億歐元。BIC公司年產打火機10億支,其中6.5億支在法國生產,65%的產品供出口,2011年銷售額5.1億歐元。

BIC公司目前在美國打火機市場有65%的市占率,而在高關稅和高安全標準的歐盟市場只占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